mccy-lion-headA Singapore Government Agency Website
more-mob
  • whatsapp

Beginning a new chapter of cultural exchanges between Guangdong and Singapore

Speech by Mr Baey Yam Keng, Senior Parliamentary Secretary, Ministry of Culture, Community and Youth & Ministry of Transport, at China Media & Culture Exchange Week Launch

尊敬的中国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 傅华先生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 洪小勇先生

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社长 李慧玲女士

联合早报兼联合晚报总编辑 吴新迪先生

各位来宾,大家好!

  1. 很荣幸受邀出席今天由新加坡报业控股所举办的“中国(广东)新加坡新闻文化交流周”开幕式。在此,也欢迎来自中国广东省的朋友们。
  2. 新加坡和中国享有良好的双边关系,两国的人民也有着深厚的友谊。随着两国的领导人互访、新加坡与中国的八个省市级经贸理事会平台发挥更大的推助作用, 继续推进两国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
  3. 近年来,在新加坡广东经贸合作理事会框架下,新粤两地合作已从早期的投资开发、运营管理、社会治理、港口贸易,转向传媒、文化、教育等多领域。随着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的公布,相信新粤两地在科技创新、文化创意、设计等热门领域,会寻找到合作契合。我国副总理王瑞杰上周就到访广州、深圳、香港,了解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前景,新加坡报业控股旗下的《联合早报》也做了详实的报道。
  4. 适逢新加坡书展,我们今天也将见证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签署全媒体传播交流合作意向书,以及新加坡世界科技出版与广东省出版集团签署图书出版协议。这会为两国媒体之间的合作开启新的篇章。我也希望这会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5. 我要感谢新加坡报业控股主办这次的新闻文化交流周,也希望《联合早报》与其他同行能借助传播的优势来吸引和带动新加坡与广东、中国的企业和青年到对方的市场探索新机遇,增进青年之间的文化交流。
  6. 最后,让我祝贺新闻文化交流周开幕式圆满举行,也祝新中两国人民友谊长青!谢谢!

Last updated on 10 June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