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cy-lion-headA Singapore Government Agency Website
more-mob
  • whatsapp

Keeping the tradition of Chinese calligraphy alive for generations to come

Speech by Mr Alvin Tan, Minister of State for Culture, Community and Youth & Trade and Industry at The 33rd Golden Era Calligraphy Exhibition

  1. 今天,我很荣幸受邀前来参与“第33届黄金岁月书法展”的开幕礼。
  2. 一个坚韧并具有持续性的视觉艺术领域是新加坡丰富的文化遗产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新加坡书法家协会是新加坡最早成立的全国性书法组织。书协自1968年创立以来便不遗余力促进、鼓励及推动新加坡的书法艺术,旨在通过举办展览、比赛、讲座等活动将中华书学发扬光大。
  3. 我们今天所出席的黄金岁月书法展便是书协推广书法艺术的其中一个平台。听闻黄金岁月书法展是我们书法界老将们一年一度展现他们深厚的书法底蕴的机会。古人所谓: “莫道桑榆晚,微霞尚满天” ,在场的书法老将们,你们是在发挥“微霞”的作用,为书法的天空增添更灿烂的色彩!
  4. 此外,黄金岁月书法展自三年前更设立了 “陈勤川书法奖” 以奖励持之有恒的年长书人。我借此也要恭贺今年得奖的参展者,也希望那些没有得奖的人士再接再厉,继续在书法世界驰骋。掌握书法,并对这门艺术产生热忱并非一朝一夕之事。在此,我很欣慰通过各书法家的作品见证你们的热忱与不屈不挠的精神,感谢你们多年来弘扬书法艺术以及传承这项技艺的努力及贡献。
  5. 我们的艺术工作者承受着冠病疫情所带来的冲击与影响,艺术与文化活动更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全面复苏。虽然冠病疫情带来了诸多挑战,我很欣慰看见书法家协会仍奋力迈进,坚持让公众以及下一代国人都能欣赏和感受书法艺术的魅力。现在书法中心平均每个季度都有650人到这儿学习,这是令人鼓舞的消息。我希望书法家协会能坚持不懈,继续保存并传扬书法文化,让书法艺术生态蓬勃发展、生生不息。
  6. 最后,我谨祝 “第33届黄金岁月书法展” 圆满举行。我也祝在场的各位书艺精进、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Last updated on 02 August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