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cy-lion-headA Singapore Government Agency Website
more-mob
  • whatsapp

Promoting and preserving Singapore's rich cultural heritage

Speech by Mr Eric Chua, Parliamentary Secretary for Culture, Community and Youth & Social and Family Development, at the 41st Singapore Contemporary Calligraphers’ Exhibition

尊敬的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会长陈声桂教授、

各位来宾,下午好!

  1. 很荣幸受邀主持第41届新加坡现代书家作品展。
  2. 书法家协会举办的活动都是书法工作者齐心合力、费尽心力完成的。这个展览从1981年开始,若再加上前3年举办的全国硬笔书法展览,一共已举办了44年之久。一项展览能坚持筹办40余载,我感到十分欣慰。 
  3. 早年参与新加坡现代书家作品展的人寥寥无几,但后来新一代慢慢成长,人数逐渐增加。掌握书法,并对这门艺术产生热忱并非一朝一夕之事。在此,我要感谢书法家协会多年来弘扬书法艺术以及传承这项技艺的努力及贡献。
  4. 一个坚韧并具有持续性的视觉艺术领域是新加坡丰富文化遗产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我们的艺术工作者承受着疫情所带来的打击与影响,艺术与文化活动也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全面复苏。虽然冠病疫情带来了诸多挑战,我很欣慰看见书法家协会仍继续奋力迈进,让公众以及下一代国人都能欣赏和感受书法艺术的魅力。我希望书法家协会能坚持不懈,继续保存并传扬书法文化,让书法艺术生生不息。
  5. 最后,我谨祝第41届新加坡现代书家作品展百花齐放,圆满举行。我也祝在场的各位身体健康,阖家平安。谢谢大家!

 

Last updated on 08 June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