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cy-lion-headA Singapore Government Agency Website
more-mob
  • whatsapp

Celebrating 50 years of Life Art Society

Speech by Ms Low Yen Ling, Minister of State, Ministry of Culture, Community and Youth & Ministry of Trade and Industry at Life Art Society’s 50th Anniversary Celebration

更生美术研究会创会会长陈钦赐教授、
董事们、
各位来宾们

  1. 大家晚上好! 很高兴受邀为更生美术研究会50周年庆的画展主持开幕,和各位书画界前辈和同仁们,共襄盛举。
  2. 刚才会长有说了,更生美术研究会创立于1972年,宗旨是促进新加坡美术活动,以及培养美术人才,积极提高国人对艺术的鉴赏力。今晚,看到很多小朋友在场,其实我也感到非常欣慰
  3. 回顾过去50年的历程,更生美术研究会的活动,既有深度,也有广度,既做到了“为艺术而艺术”,也同时达到了“为社会而艺术”的宗旨,有水平高超的画展,也同时有适合一家大小,各种族、各年龄都能够参与的社区美术活动,更难得的是,这些活动,50年来坚持进行,这份对艺术的坚持,非常值得表扬!
  4. 尤其是这两年半我们都碰上了冠病疫情(以及)阻断措施,不能进行活动,不能在民众俱乐部上课,很多书法课程都要停班。更生美术研究会的活动仍然坚持,没有停止。我举几个例子,他们举办了8个小时直播的线上挥春马拉松,线上书画示范,在线上带领群众制作中秋节的灯笼,推出-系列线上画展等等,真的是值得表扬。而且虽然许多措施已放宽,我们可以举办实体的活动,我觉得还是要继续通过线上的活动吸引更多眼球,吸引更多年轻人来认识这份重要的书画。研究会一路走来五十年举办那么多活动促进了国人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和兴趣,让大家在这两年半宅在家的时候,也能陶冶性情,通过画作和美术纾解心情,充分发挥了艺术的医疗功能。
  5. 此外,更生美术研究会艺术家们,也积极参与了国人热爱的春到河畔丶华族文化中心的庆祝会丶总统府迎春盛会等活动,让国人在各种场合,都有机会接触书画艺术,促进了社会的凝聚力。非常感恩
  6. 最后,让我们热烈恭贺更生美术研究会创会50周年快乐。祝愿更生美术研究会在往后的日子里,继往开来丶更生不息丶昂首阔步迈向百年大典。
  7. 谢谢!
Last updated on 04 July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