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cy-lion-headA Singapore Government Agency Website
more-mob
  • whatsapp

Promoting development of traditional arts in Singapore

Speech by Mr Baey Yam Keng, Parliamentary Secretary for Culture, Community and Youth, at the Sheng Hong Arts Institute Grand Opening

尊敬的新加坡城隍艺术学院院长陈添来BBM、

艺术总监陈妍錂小姐、各位老师、

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1. 大家好!
  2. 非常感谢陈添来院长的邀请,让我来到城隍艺术学院,见证“多功能厅”正式开幕暨《看戏》经典特刊首发。在此,我谨向陈院长及在座各位致以热烈祝贺。
  3. 我国政府向来重视对传统文化艺术的保留与推广,曾推出过“艺术无处不在计划”、“传统艺术计划”和“艺术与文化策略检讨”等多个专项计划与在2012年设立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大力鼓励民间团体的参与和支持。
  4. 韮菜芭城隍庙对国家号召给予了积极响应,每年举行“酬神谢戏”,并于2008年正式成立了城隍艺术学院。对民众而言,城隍庙为他们提供了精彩的传统戏剧艺术表演和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丰富了他们的日常生活。对社会而言,城隍庙的这一系列举措既有助于发展公益事业、增进社会凝聚,也能够促进艺术创意、文化旅游等相关产业的发展。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韮菜芭城隍庙致敬,感谢城隍庙这些年来为艺术传承所做的杰出贡献。
  5. 无论是屡创记录的酬神谢戏,还是茁壮成长的城隍艺术学院,均同陈添来院长密不可分。在陈添来院长身上,我看到了一种强烈的文化使命感、人文情怀和奉献精神。这些品格是非常值得学习的。而今,陈院长为艺术学院配备了设施完善的多功能厅,请来首位新加坡国家艺术理事会奖学金(传统舞蹈)得主陈妍錂小姐等优秀师资,吸引来热爱传统艺术文化的老中青三代学员。这真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齐备。我坚信,华族传统艺术文化将会在这里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6. 最后,我衷心地祝愿酬神谢戏越演越红,城隍艺术学院越办越火,各位学员活到老,学到老,越学越年轻!
  7. 谢谢大家!

Last updated on 28 March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