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cy-lion-headA Singapore Government Agency Website
more-mob
  • whatsapp

The role of traditional heritage in our unique Singapore Chinese cultural identity

Speech by Mr Eric Chua, Senior Parliamentary Secretary, Ministry of Culture, Community and Youth & Ministry of Social and Family Development, at the Chinese Calligraphy Society of Singapore’s 55th Anniversary Celebration on 7 Dec 2023

  1. 大家,下午好。非常荣幸受邀前来参加新加坡书法家协会55周年会庆的序曲: “张海陈声桂书法联展” 开幕典礼。
  2. 书法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艺术之一。它不仅是一种文字和语言的表达,更是一种审美艺术和文化遗产。
  3. 张海先生和陈声桂教授都是各自领域的大师。他们的书法作品不仅具有艺术价值,也展现了中华文化的精髓和魅力。
  4. 半世纪以来,新加坡书法家协会在本地一直致力于推广和传承书法文化。在30年前建立书法中心之后,协会集教学、展览、比赛、讲演于一堂,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书法家和爱好者。我借此机会感谢协会多年来的努力。
  5. 传承我们的传统文化与发扬新加坡独特的华族文化是相辅相成的。在多元文化的新加坡,我国华族社群经过多年的演变,已与亚洲和西方的其他华族社群有所不同。
  6. 他们创新和适应其实践,并从其他社群中汲取灵感,使新加坡华族文化的独特特色得以崛起。这种传统与创新的结合融入了新加坡的多元文化社会,让我们能够创造并享受一个充满活力和令人兴奋的文化艺术场景,反映了我们新加坡的独特风味。
  7. 我希望书法爱好者和新加坡书法家协会能继续发扬传统与创新发展,并从新加坡独特的多元文化特色中继续汲取灵感。我也要鼓励更多人探索书法艺术,发挥个人创意,并弘扬我们新加坡华族文化的精神。
  8. 让我们携手共建新加坡的书法艺术,同时努力保留我们的文化遗产,并推广由我们多元文化背景所塑造的独特新加坡华族文化。
  9. 在此,恭祝新加坡书法家协会55周年庆典圆满成功,再创辉煌!谢谢。
Last updated on 08 December 2023